分流獨立排水管路

 
【獨立排水管路設計】

為什麼颱風期間容易淹水?往往是因為瞬間水量過大或開口阻塞,造成排水不及!而住宅之排水如河道之疏流,需計算流路管徑以對應最大流量所需;我們以務實的觀察經驗,設計留有餘裕的渠道、並放大承載容量,避免單一管路造成流量阻塞,預先思考以因應可能發生的各種狀況。

1、洗衣機污水專用獨立排水

洗衣機排水時量大,時間長;當多戶同時排水超過管路口徑流量,會產生排水滯流、泡沫回湧現象。「中麗安心宅」規劃洗衣機專用獨立排水管直通B1層主幹管,不與家中其他排水管、孔共用。如「中麗璞遇」為12樓建案,即配備3支專用管供2樓、3-7樓、7-12樓之洗衣機獨立排水系統。

2、廚房污水專用獨立排水

廚房之排水含有油污,流速較一般排水緩慢容易阻塞;「中麗璞遇」的廚房排水,比照洗衣機專用獨立排水管之設計,配備3支專用管供2樓、3-7樓、7-12樓分區使用。

3、冷暖氣機專用獨立排水

冷氣室內機、與暖氣室外機配置獨立專用排水管,不與家中其他排水管共用(一般作法與陽台排雨水管共用),避免量大滯流溢出,造成牆面水漬,破壞室內裝潢。

4、頂樓雨水專用獨立排水

頂樓遭遇暴雨時,瞬間排水量將驟增,我們同樣設計獨立專用排水管,直通1F水溝排出,不與各戶陽台排水管共用,排除頂樓巨量排水倒灌至住家陽台。

5、2樓污水專用獨立排水

一般建案2樓之排水管多與樓上各樓層共用,故容易引發樓上大量排水回灌至2樓溢出之問題。中麗為2樓住戶設計「廚房、浴室、洗衣機、馬桶」四支污水專用獨立排水管,不與樓上共管,直通B1主  幹管,避免阻塞造成生活困擾。